宁姆格福的雾林

And never have I felt so deeply at one and the same time
So detached from myself and so present in the world.

【初代光/エメ光】西西弗斯 · 上

·爱梅特赛尔克/公式光(斜线有意义)

·默认公式光就是“那个人”

·内含私人对于古代人相关事物的臆想描写与环境捏造,以及各种腻歪的古代人情话【?

*以大量的对话作为叙述方式

·尽管是公式光,仍然保留了部分私设,但总的来说一切权利归于原作,我仅拥有这个故事。

*个人认为OOC严重,但由于一方面到后面已经完全是在失控乱写【靠哦】,另一方面,如果阅读了以上警告依然可以接受这篇同人,那么我唯一的话就是食用愉快啦。  

·献给可爱的亲友@唔姆,生日快乐。来得稍晚了一些,请你原谅。

 

 

“创造魔法的产物不见得全是美好的,但我们总是可以尽可能地给人以快乐与幸福。”那个人用饱含愉悦的语气说道,“打个比方,我就只是打个比方。嗯……哈迪斯,你在听吗?”

“尽管说,”他如此回答,“我听着呢。”

 

 

 

  在古代人漫长的生命中,爱梅特赛尔克与存活下来的同伴们做出过太多太多的努力,但最终于事无补。合并世界一开始并不是他们最优的选择,不如说,走到今天这一步,正是因为他们别无选择。

  他曾对扮演索鲁斯时生下的长子抱有一丝期望——难以言说的期望,哪怕这种期望最后仍然只是另一个让他失望透顶的源头,但这种热切的感觉的确并未彻底消失过,并且在那个倒霉的残次品身上,再次以滑稽的形式出现了。

  光之战士倒是对此一无所知。不止,简直无知到愚蠢的境地,但总归与那些贤人们大有区别。这倒是微妙地取悦了爱梅特赛尔克,尽管也没能让他的态度有多少缓和,但至少在对那位偶尔也傻得冒泡的大英雄的态度上,他不再抱着无比纯粹的敌意。

  该怎么形容呢?大概是某些细节似乎点燃了他身上残存的“期望”。

  “不过,嗯,作为被英雄搭话的纪念,我可以回答你一个问题……如何?”

  “嗯,现在只有我一个人。倒没规定不能一下子来一帮人,只是最近人员不足,导致很多席位都空着……”

  ……

  聊到最后,反而变成了光之战士一脸兴致勃勃地追问下文。星见之间里的气氛实在尴尬,而光之战士眼底闪烁的光芒又步步紧逼。这种迫不及待的追问方式……就像那个人一样,诚实过头,也不善掩饰心情,但声音中总有什么在跳动着。他在心里叹了口气,不太想看着这张蠢脸像倒豆子一样把无影的事情抖得干干净净,于是干脆卖了个关子:“……关于这个以后有机会再说吧,只要你还记得找我聊天的话。”

  连他自己都没有立即意识到这句话的含义是什么。

  是期待。

  

  要往前再数多少年才好呢?在历史的颠覆之下,数字似乎不再重要了,只是在某个遥远的午后,他们从无数的琐碎中抽身出来,面对面为了一件小事争执不休。那个人故技重施,试图转移话题来取得短暂的胜利,而哈迪斯却毫不留情地让对方打消这种念头。

  “我还想知道很多很多的事情啊,所以拜托啦,”那个人丧气地把脸埋进书里说,“多跟我说说话如何?我们怎么说也算是好朋友吧?”

  “毫无必要的话题大可不必。”他稍显尖锐地说,“不如好好思考一下这次的课题该如何解决,拉哈布雷亚老爷子那边,我可不会再帮你的忙了。”

  对方却完全不为威胁所动:“……既然如此,那我就先只问一个问题好了!”

  “啊?”

  “对于哈迪斯来说,最美好的事物是什么呢?”

  最美好的事物。这是个非常难以定性的问题:对于古代人来说,似乎一切新生的、未知的事物都代表着一定程度上的美好,但要谈得上最字……哈迪斯想了很久,没有得出一个确切的答案。他对那个人说:“如果让我在未来与过去间做出一个选择的话,我会选择未来,探寻未知永远是绝妙而美丽的,但……单从美好而言,我仅仅希望可以一直这样下去。”

  那个人困惑地望着他。

  “我是说,这种方式。我们创造过许多拥有生命的事物,但我们始终无法创造真正的日月与星云,在亿万颗星星之中,人显得渺小而脆弱,却因拥有无数的同伴、远大的理想,而似乎能够逐渐变得富足、伟大且独一无二。所以,在漫长的时间中追逐崇高而无限的未知事物,并且得知自己并不孤单时,这对我来说就足够美好了。”哈迪斯叹了口气,“你会问这种问题还真是不奇怪。”

  “真是意料之外的回答,”那个人却很轻地笑了一下,“但是……该怎么说呢,感觉这才像你会给出的答案呢。”

  阳光在他的颧骨上分剪开来,越过胸膛与摊开的书本,抵达了哈迪斯的身侧,给这份笑容带上了难以形容的温暖。随后,他合上书,转过头望向他金色的瞳孔,说:那就这样永远地维持下去好了,而我们,无论如何,都将会一直在一起。

  他的声音中洋溢着纯粹的喜悦,并且听起来还真是足够坚定不移。

  “唔,也对,”哈迪斯假意嫌弃道,“毕竟要想摆脱你实在太困难了。”

  “这种话太过分了,哈迪斯,尽管并不影响我们之间的友谊,但是我宣布我要讨厌你一整天。”

  “一整天?”哈迪斯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。

  “是的,一整天,我们会经历一场冷战,从清晨直到夜幕降临,”日光将那个人的眼底照亮。“但在这一天之后,”他有些犹豫地说,“我不知道,也许我会后悔我讨厌你,也许我只会更加爱你。”

 

  回到当下。回到万物已轰然改变的现在。爱梅特赛尔克靠在树干上,回避着所有人,包括他颇感兴趣的光之战士。毕竟记忆鲜明而耀眼,几乎要将面前的现实分割成两半,蛮族英雄先前向他投来愤怒与痛恨的目光却挥之不去。那个人拥有与残次品截然不同的性格,可是从某方面来讲,他们又具有相似的特性。

  所以不可否认的是,那种充满排斥的眼光依然刺痛了爱梅特赛尔克,在他疲倦的古老灵魂上刻下了浅浅的一笔。这仿佛就是时间中令人恐惧的地方了,过去拥有多少,现在就要失去多少。

  “如果你真的做了那种事,我想我会恨你,无影爱梅特赛尔克,”光之战士曾如此说道,“没有人会原谅伤害自己的伙伴、摧毁自己家园的人,我也不例外。”

  光之战士像是犹豫了一般,随后又补上一句:“哪怕你的确帮助过我们,我很抱歉,但我无法原谅。”

  他只是那个人在原初世界的碎片,一个不足为提的残次品而已。爱梅特赛尔克心想,但是他说“我恨你”的时候,简直像是在说“我爱你”一样坚定。时光会改变一切,就像你看着春日里挂在枝头的树叶那样,甫一入冬,便成为意料之中的坠落、衰败、死亡,在下一个春天它也不会重新生长,而是被一片新的树叶所替代。

  就像现在这样,哈迪斯心中熠熠生辉的那个人,被一个残次品演绎得面目全非。

  这种触感撕裂了所有期望。也许是暂时性的,但爱梅特赛尔克不愿意去想了。他将眼睛闭上,将精神沉入黑甜,于森林深处梦见回忆中的景象。好在回忆从来不会撕裂期望。

  回忆只会让人更加清醒,并且绝望。

 

 

  游船在木板上轻轻地碰了一下,夜空里闪烁着零散几颗星子。“天还没有黑透,”哈迪斯说,“所以要见那群孩子得再等等,当下出来望风的都是些急性子,很快就会玩累,然后跑掉。”他一边说一边拉住那个人的手,稍微用力将他拽上岸来。他们的袍角有些湿漉漉的,在行走时总会黏上岸上的细沙,不过能到这里来,付出这么一点代价便显得非常值得。

  这个世界并非只有亚马乌罗提,它广袤而美丽,所以拉哈布雷亚院有时会出一些让他们外出记录的课题。两地相隔的距离不算遥远,所以他们选择了跨越海洋,加上短暂的步行,最终在夜晚降临时抵达了目的地。

  “哈迪斯你用了个很好的比喻啊,”他说,“我可以记下来吗?”

  “啊?不要总是记这些有的没的,把你的记忆用在正途上如何?”哈迪斯回答道,“我这样比喻只是因为它们在闪耀的时候就像真正的灵魂一样。”

  话题到此为止,倒不是说他们陷入了什么僵局,而是因为当他们穿过树林与灌木时,一道巨大的瀑布出现在了眼前。那个人发出了短促而惊叹的声音。他总是这样,从不掩饰自己的惊喜。

  尽管哈迪斯依然为此在心中赞叹,但他注意力还是放在了课题上……不如说是拦住同伴胡乱使用创造魔法。

  “我说,这次的课题还是努力克制一点吧。”

  “哎?我明明每次都很努力,放松要求的是你自己吧!”

  “重点是克制。”哈迪斯说,“不要在使用创造魔法的时候混入杂念,就像上次的食人花——”

  “那是意外!意外!”那个人赶紧截过话题,“你不能总是揪着一件事指责我。”

  “但那个总是不及格人又不是我,对了,没准会因为这样而在将来向管理局递交申请时被驳回,你可小心哦。”

  “那也太不公平了!”那个人气鼓鼓地摘下兜帽,严厉地说道,“在亚马乌罗提,人人都可以使用创造魔法,有好的创造物,自然也有主观意义上不好的存在,但难道不是只要能够让人感到幸福就好了吗?再说了,就是要有失败才能不断……进步。”

  他如此说着,气焰却越来越低,差点让哈迪斯忍不住笑出来。最终,他的脸颊不由自主地热起来,目光也从哈迪斯身上挪开。“好吧,我承认,有些是有那么一点危险,”他小声说,“被驳回也是很正常的……不过,不知道为什么,我忽然想到了希斯拉德,这没有一点道理可言。”

  希斯拉德,哈迪斯在心中重复,我的朋友,我也想到了他,尽管我们思考的方式并不相同,而且希斯拉德这次另有繁忙。

  “不过单纯地记录一下,我还是可以做好的!”那个人兴致高昂地说,“话说回来,要这样原封不动地保留下来吗?刚才我看到有动物经过这里,是在这里生活着的吧?如果介入一下大概会变得更好一点。”

  尽管看上去如此美丽,但实际上这处地形拥有着不少的缺陷,如果不加处理的话没准会在不久后就完全毁灭。森林与湖泊已经构成了完整的生态,但是一切都不敌天灾,生活在这里的一切没准都会消逝,所留下的仅仅存在于他们的笔迹之中,但也许这才是生命的意义。

  所以哈迪斯说,不必了。

  这并不表示他希望这个地方在不久就彻底消失。

  “但我可以留下点什么,对吗,哈迪斯?”

  “留下什么?”

  “请看着我。”

  一捧光从他的手中飘散开来,环绕着水瀑、巨石升腾而起,最后在漆黑的夜空中融入星子。哈迪斯忽然就明白了。这一刻就像是联结在他们生命中的一条锁链,往后的许多岁月中都令人难以忘怀,但是这种感觉是独一无二、且只属于他们的,任何手法都无法准确地描绘下这一刻发生的一切。它带来了微妙的愉悦感,正如创造某件事物,那会使创造者得到快乐,当然也可能是痛苦,没关系,得到快乐将人变得满足,得到痛苦则使人变得温柔。

  那个人创造的并不是光,而是回忆。

  “我想我还会回到这里,”那个人突然说,“我有这种预感,哈迪斯,但我不知道下次会不会是跟你和希斯拉德一起。”

  “我说过,我们不会分开。永远不会。”哈迪斯将声音压低下来,近乎愤怒的情绪忽然席卷而来。

  那个人一时没有说话。他仰头看着光点飞上天空,心想着:“真好啊……我也希望我们永远不分开。”

  

 

  TBC.

  


评论
热度 ( 3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宁姆格福的雾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